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里專案簽證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西屯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大里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董橋:讓她在牛扒上撤鹽  一  女的坐在梳妝台前畫眼瞼青。男的站在女的身后對著那塊梳妝台的鏡子穿禮服。女的臉和頭發和上半身霸掉鏡子的一大邊;男的只能用一小邊鏡子扣衣領系蝴蝶領結。女的說今天晚上的宴會是在九龍那家亮晶晶亮晶晶亮晶晶的大酒店里舉行。女的說在那么一個亮晶晶的地方當然會有不少亮晶晶的人物出席這樣一個亮晶昌的宴會。男的說對了對了對了:那些亮晶晶的人物都是香港最亮晶晶的東西也是香港最亮晶晶的玩具更是香港最亮晶晶的文化。女的說當然當然當然當然因為他們都是有臉孔有名字有嘴巴的人。男的說這還用說嗎這還用說嗎這還用說嗎?他們從自己的臉上看到別人的臉他們從自己的名字里聽到別人的名字他們從自己的嘴里嘗到別人的嘴里的味道。女的說他們都是最有學問最會說話最聰明的人。男的說可是他們不知道他們可以把胡椒粉撒在他們的晚餐上他們也不知道他們只可以把鹽倒一點點在他們的盤子的邊緣上。女的說他們根本不要胡椒粉也不要鹽因為他們家里多得是胡椒粉多得是鹽:他們在那樣亮晶晶的宴會上吃晚飯為什么還要胡椒粉還要鹽?男的說好了好了好了他們不喜歡胡椒粉不喜歡鹽都不要緊因為他們多得是醋。女的說再說他們出席宴會并不是為了吃東西而是為了交際應酬講漂亮的英語因為他們都是有教養的人所以他們的英文都是有教養的人的英文。男的說可惜可借他們連有教養的人說的英語跟沒教養的人說的英語都分不出來:沒教養的人把"便秘"說成binding而有教養的人就會說constipating沒有教養的人把"懷孕"說成expecting而有教養的人就會說pregnant,女的說這是什么話這是什么話這是什么話?在那么一個亮晶晶的地方那些亮晶晶的人物才不會大談"便秘"大談"懷孕"!再說再說再說他們也不會便秘因為他們吃很多很多水果正如他們也不會隨隨便便就懷孕因為他們吃很多很多避孕藥。男的說可不是嗎可不是嗎我怎么那么糊涂!女的說別再嘮嘮叨叨了時間不早了我們非馬上過海不可;參加這么亮晶晶的宴會沒有人遲到因為不能讓站在酒店門口的新聞記者等得太久最后照相機里的菲林都用光了。  二  "非常高興見到你!"  "能見到你是一件樂事!"  "我非常興奮查爾斯王子生了個男孩子。"  "真的嗎?"  "你說這個嬰孩該取什么名字適合?"  "白金漢宜遲早會宣布,我相信。"  "我認為香港應該送一份體面的禮物給他們。"  "應該應該。"  "安公主在美國說的那堆掃興話太教我遺憾了。""對了,親愛的,太教人遺憾了。"  "倫敦的輿論怎么說?"  "報上說安公主的反應像醋一樣甜,像刀一樣利。""多聰明的評語!"  "多聰明的評語!"  "你介意把那瓶鹽遞給我嗎?"  "這是我的光榮!"  "你注意到李夫人臉上的皺紋少多了嗎?"  "我想是的。"  "李爵士最近身體不太好,老在家里休息。"  "原來如此。"  "我覺得王夫人的衣領開得太低了。不是嗎?"  "這塊牛扒酒味太濃了。我很抱歉我這樣說。"  "你被原諒了。"  "紅酒倒相當不錯。"  "告訴我,你在倫敦經常參加這種宴會嗎?"  "偶然。沒這么星光燦爛就是。"  "大家談些什么話題呢?比如說……"  "比如說:英國歷史上第一位國會女議員南西·愛斯特脾氣僵極了。有一次,她忍不住對邱吉爾說:'如果你是我丈夫,我一定在你那杯咖啡里下毒。'邱吉爾回答說:'如果你是我太太,我一定喝下那杯咖啡!'""我喜歡那位演少年邱吉爾的電影明星。……還有呢?""還有……英國愛德華七世的情婦是當年倫敦很漂亮的名女人麗麗·朗特里。有一天,愛德華對麗麗說:'我撒在你身上的金錢也夠多了,多得可以買一艘戰艦。'麗麗聽了說:'你撒在我身上的精液也夠多了,多得可以浮起一艘戰艦'……""這(www.lz13.cn)道甜品做得很不錯……我相信你會同意我這么說。"三  女的在梳妝台前用一團棉花洗掉臉上的脂粉。男的在脫衣服。女的說你怎么可以在那么亮晶晶的地方跟那么亮晶晶的貴婦談愛德華的精液。男的說我的老天你不是說那些亮晶晶的貴婦都吃了很多很多避孕藥嗎?女的說可是我說過他們根本不要撒胡椒粉。男的說冤枉冤枉冤枉那位貴婦明明要我把鹽遞給她讓她在牛扒上撒鹽。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董橋:給后花園點燈 董橋:春日即事分頁:123

一直善良,你就會幸福  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很近,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  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的人,并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同理,當你給予他人,當你為別人付出,那個真正獲利的也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  《農夫的哲理 》  有一個農夫的玉米品種,每年都榮獲最佳產品獎,而他也總是將自己的冠軍種籽,毫不吝惜地分贈給其它農友。  有人問他為什么這么大方?他說:我對別人好,其實是為自己好。風吹著花粉四處飛散,如果鄰家播種的是次等的種籽,在傳粉的過程中,自然會影響我的玉米質量。因此,我很樂意其它農友都播種同一優良品種。  他的話看似簡單卻深富哲理,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所做的。所以,凡事你希望自己得到的,你必須先讓別人得到。  就像那個農夫一樣,如果你想要得到冠軍的品種,就要給別人冠軍的種籽。  你若想被愛,就要先去愛人;你期望被人關心,就要先去關心別人;你要想別人對你好,就要先對別人好。這是一個保證有效的秘方,可以適用在任何情況。如果你希望交到真心的朋友,你就必須先對朋友真心,然后你會發現朋友也開始對你真心;如果你希望快樂,那就去帶給別人快樂,不久你就會發現自己愈來愈快樂。我們所能為自己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去為他人多做點好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凡你想給予自己的經驗,就給予別人;想別人怎么對你,就怎么對待別人。  施人與善,廣種福田,施人與惡,報應連連。都是自己種下的,當然,也是自己收獲的。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  如果你對人冷淡,別人也會回以冷漠;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你也會接收到許多的批評;如果你總是擺一張臭臉,沒錯,別人也不會給你好臉色。所有你所給予的,都會回到你身上。套句詩人奧登( W.H.Auden)的話:“人受惡意之作弄,必作惡以回報。”  如果你陷害別人,哪天你也會遭人陷害。同樣的道理,當你帶給別人歡樂,你就會得到歡樂;帶給別人祝福,你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經常贊美別人, 不久你也會聽到有人在贊美你,你給別人的,其實是給自己的。  許多人一定聽過:格林童話中有一則關于一位老人和兒子住在一起的故事:老人的耳力已經不行了,眼睛也看不見,顫抖的雙手經常把飯菜灑得滿地,碗也常打破,兒子夫婦倆感到非常厭煩,給老爸爸一付木制碗筷,把他趕到廚房幽暗的角落,不準和大家一起用餐。有一天,兒子看到自己的兒子用刀片削木頭,他好奇的問孩子要做什么。結果孩子回答:“我在替你準備將來要用的木碗、木筷。”從此以后,年老的父親又回到餐桌上吃飯,家人也都非常孝順他。  我們需要做的是:  1、感恩給你機會的人;  2、感恩給你智慧的人;  3、感恩一路上陪伴你的人。  有些事是可以懂一輩子的,有些事要用一輩子去懂。  你要相信:一直善良下去,總會離幸福更近。 從今天開始播撒你的善良 要活的漂亮,要讓自己永遠善良 為什么善良的人一生痛苦磨難多分頁:123

劉亮程:擋住了什么  又刮起了風,天空什么都沒有。這片大地早已經被風搜刮干凈。只剩下土。那些殘墻上的土,一點一點地被風摳下來,刮走,讓我看著心疼。我知道我無法阻止--許多年前我把房后面的一棵榆樹移到屋前面,把紛涌向西的一群羊迎頭攔住,趕向東邊河灣的草灘時,我以為我能改變許多東西,能阻擋住那些事物的流散與消逝。  我確實曾經阻擋住了什么。至少,我止住了我的心,讓它永留在這個村莊里。我止住了我日漸淡忘的記憶--我自己不能留住的,我扔在風里。這個世界無法留存的,我存放在心中。我不管別的。我的心中只存放一個村莊,完完整整,那些牲畜、人、草木、陽光雨水和腳印,連夕陽下彌漫的塵土都一粒不少。  我走過院子,站在以前院門的豁口處時,吹到身上的風突然猛烈了,風扯我的衣服,往后扭我的頭,發著狂要把我推開--許多年前的那些深夜里,風就是這樣在推刮那兩扇院門。它們支撐不住了,便猛地敞開,風呼嘯著灌進院子,踢翻地上的筐,扯走繩子上的衣服,一把一把撕垛上的干草往天上扔……院門拼命扇動、啪啪直響,像個嚇傻的人亂揮著雙手大聲喊叫:風進院子啦!風進院子啦!我們在夢中迷迷糊糊聽到喊聲。"院子里有響動。"三弟拿腳蹬醒我。我推醒大哥。大哥壓低嗓子喊父親。  母親醒來了,正摸火柴點燈。  多少年后我知道那扇風中的院門承受了什么。現在,幾乎所有的院子不復存在,院門消失。村莊大敞在曠野。只有不多的一些舊土墻仍在阻擋和挽留著什么。  我想再看一眼這個村子。我真的該離開了。村里已經沒有我的事情。他們一車一車往家里收東西,拉過去一車苞谷棒子,拉過去一車草,再拉過去一車苞谷桿。我站在路邊上,閑甩著手。  他們見了我總要拉一把牛韁繩,車停下來跟我說幾句閑話。有時牛不愿意停,一甩頭,走過去幾丈遠才慢騰騰停下。  "到房子里去嘛。"他們對我喊。  "不了。我沒事。快忙你的吧。"我說。  "也沒啥忙的。(www.lz13.cn)就一點點糧食。"他們說著車又開始走動了。  我讓他們的收獲遲緩了一會兒。我輕腳慢踏地走過村莊走向那片田地時,還是驚動了他們。他們停住摘棉花的手、掰苞谷的手、割草平埂子的手,目光遲疑地望著我--秋天在這一刻慢了下來,像一輛車緩緩停住,其它地方的秋天如期運行,為同樣一點點糧食那里的人們忙個不停。只有在黃沙梁,這車裝得滿滿的玉米棒子會晚幾步走進院子。那幾朵雪白的棉花在人手邊多開放了一會兒。剩在地里的半車棒子會多等一陣子,或許會留在地里過夜。  我一個人站在路邊,就讓一個村莊的秋收稍稍推遲。  那時候,許許多多的樹木站在村里村外,許許多多的墻和門,許許多多的人和牲畜們,它們延遲了什么,讓早該發生的哪些事情,遲遲沒有發生。  每一場風后,看那些偎在墻根院角沒有刮跑的土、草葉、布條、蟲子和雞,我就知道村莊留住的比這更多。  而我,只留住了一個村子。   劉亮程作品_劉亮程散文 劉亮程:鳥叫 劉亮程:父親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企業重組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稅務功能運作 簽個好租約 那些薪資要繳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j88t6m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